EN
人才培养
化学系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做好2021年化学系接收本科推免生工作,确保本科推免生选拔录取质量,根据《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规范选拔的原则,特制定工作细则如下:

一、选拔考核程序

  考核方式为面试。

1、面试按专业分组,各专业面试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位具有高级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组成。

2、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化学专业综合知识的考核、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将进行全面考查,同时也将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强化诚信要求。面试采取差额形式,实际差额比例视生源情况调整。

3、受疫情影响,2021年推免生招生的面试采取在线面试方式,一般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系统实施。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4、面试结束后,面试结果将通过发送系统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及时通知考生本人,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名单为准。

面试具体安排详见《化学系2021年推免生面试通知》,将公布于化学系网站和报名系统通知栏。

二、接收推免生名单

  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依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监督与申诉

1、化学系纪检人员将现场巡视笔试和面试,履行监督职能。

2、化学系申诉电话:021-31245572

  

                                                化学系

                                             20209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