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心系母校,共克时艰-化学系校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自今年三月下旬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按下了暂停键。母校化学系的疫情防控情况始终牵动着校友们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手,用大爱真情支持母校化学系抗击疫情。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疫情来势汹汹,校友们心里时刻牵挂着昔日恩师们的居家生活状况。2000级本科校友刘炜杰,得知所在社区有几位老教师需要帮助后,每天早上不到6点钟起床为老师们抢购生活物资,委托门卫将物资送到老师们所在小区门口。此后更是每隔一段时间电话问候,及时为他们补充生活物资。90级本科校友胡广向母校化学系捐赠了20份生活物资,关心慰问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及高龄困难退休老师。2000级本科校友李培才和王辉创办的公司也为几位高龄重病老师配送了生活物资,帮助老师们度过难关。


  89级本科校友蔡彤向母校复旦大学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和校医院的疫情防控保障。89级本科校友顾雨春虽然身处异国他乡,却心系母校化学系。他于近日向化学系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化学系顾雨春关爱基金”,用于关心帮助化学系退休教师。此外,还有很多校友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化学系的发展,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精神。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母校化学系全体师生和校友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静待花开“疫”散时,在美丽的复旦园再相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