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复旦化学-精细化工”沙龙第一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年5月16日下午,“复旦化学-精细化工”沙龙第一期活动在上海闵行昕农果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学系1994级校友、上海北卡医药总经理康立涛先生发起,2003级校友范宜佳和2014级校友邹若愚组织,近20位校友参加。

      首先,康立涛校友介绍了“复旦化学-精细化工”行业分会成立的背景。为了更好地发挥化学系校友会的作用,在2019年12月举行的化学系校友联系人会议上,经26个年级的校友联系人及化学系领导商议决定,按照化学系校友所从事的行业划分,成立8个不同的行业分会。各分会负责人及校友可以自发组织活动,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康立涛校友介绍了化学系校友在精细化工领域的建树,包括浙江龙盛、龙蟒佰利联、雅本化学等一系列优秀的上市公司创始人,并介绍了北卡医药的基本情况和以化学为本打造农药和医药的制造平台和CMO定制化学品平台。

      与会校友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凝聚复旦力量、立足化学,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粉体、化妆品、新材料等等开始了对接。除此之外,校友们还对当前特殊形势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其间,来自华山医院的张政伟校友介绍了抗疫情况,以及目前的疫情形式,并分享了预防性保健体检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是第一次由化学系校友自发组织的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希望类似沙龙活动能够定期举办,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向康立涛、范宜佳、邹若愚三位热心的校友表示感谢。

(文/1422 邹若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