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0022 青春不散——记复旦大学化学系0022毕业十五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2019年9月7日,经历了数日阴雨后,复旦校园显得格外美丽。因为复旦大学化学系0022的同学在阔别15年后,重新相聚在复旦邯郸路校区叶耀珍楼二楼多功能厅,追忆似水年华,交流事业心得,展望美好前程。

       叶耀珍楼二楼多功能厅,对0022同学来说,意义非凡。19年前,0022刚刚踏入校园的时候,就在这里举行了第一次迎新晚会,大家在这里初次相识,开启了4年的共同求学之路,也留下了一个个传为经典的佳话。 

       上午8点30分,同学们陆陆续续抵达会场,许久未见,大家感慨万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除了有现场聚会以外,通过网络连接,许多远在异国他乡的同学也聚在一起参加视频会议,与在场同学交流互动。大多数同学见面的第一句都是:哇!你怎么这么胖啦~~~~

 

 

       在毕业15周年之际,0022有幸邀请到了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老师、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老师、曾经执教过0022有机化学实验课的姚子鹏老师、以及化学系校友会的乔玉巧老师来到聚会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重聚的喜悦。同学们今日的发展离不开化学系老师的悉心栽培。0022的同学们也趁此机会向化学系、向诸位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Video,同学们与老师们重温了那段美好的岁月,也展现了同学们这十五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仿佛又回到了那些或感人、或温馨、或引人捧腹的场景中。

 

 

       贺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各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系近年来不断引起人才,实现项目突破,正朝着国际领先水平不断迈进。尤其是随着江湾校区新化学楼的启用,化学系无论在硬件设备还是人才梯队建设上,都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机遇。

 

 

       马书记对各位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为母系的发展多献良策。

 

 

       已经80高龄的姚老师,站在台上依旧精神矍铄。他诙谐地称自己现在是80后,引得台下同学哈哈大笑。姚老师虽然退休,但是他退休不褪色,仍然在为化学系发光发热。他以此鼓励0022所有同学,大家青春正当年,正是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黄金时期,切莫荒废了大好时光。

 

 

       接下来,在场的同学依次抽签,上台讲述这些年来自己的经历,有的同学平平淡淡,有的同学峰回路转,有的同学一帆风顺,有的同学经历曲折。不管同学们在社会上经历了怎样的人生,回到了复旦,回到了化学系,回到了0022这个大集体,大家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中午,大家品尝了久违的旦苑午餐后,分为三个小分队,一队参观复旦本部校园,一队前往复旦江湾新校区,另有一队参观了一位同学在职的公司bilibili。当同学们徜徉在校园,见到如今校园中的莘莘学子,感觉回到了19年前那段青葱岁月。

 

  

 

 

       晚上,大家相聚在燕园宾馆,共同举杯庆祝,追忆过往,谈谈当年某人的丑事,往往当事人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周围其他同学还记忆犹新,出来佐证一番,引得满席哄堂大笑。

 

 

       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0022毕业15周年聚会圆满结束。大家带着彼此的祝福,依依惜别,期待再次相聚。衷心祝愿接下来化学系会更好!所有的0022ers会更好!

 

(供稿:复旦大学化学系0022校友 刘炜杰)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