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第三届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子女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第三届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子女夏令营于7月1日至7月4日成功举行。“复二代”们在复旦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追寻父母曾经留下的足迹,编织自己心中崭新的“复旦梦”。
    7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邯郸校区化学楼102会议室举行。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能够感受复旦深厚的文化底蕴,结交优秀的朋友,培养对化学的兴趣。

 

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致辞

    为了让“复二代”们有所收获,本次夏令营组委会做了精心的准备,邀请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刘旦初教授与大家交流。刘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营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拓展了思考问题的广度。大家还在复旦大学化学本科教学实验中心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动手做了“利用废铝罐制备明矾”和“牛奶中酪蛋白的提取与分析测定”两个化学系本科生一年级实验课程中才会做的实验,对他们父母所学习的化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参加了团队拓展训练、参观了校史馆、新老化学楼等,增加了彼此了解,学会了团队合作,同时也加深了对复旦大学和化学系的了解,加强了他们与父母的情感联接。除了校园里的活动,营员们还参观了药明康德集团,受到了药明康德副总裁王丽娟、高级主任吴益明两位校友的热情接待。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营员们对父辈们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

 

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刘旦初教授讲座

参观校史馆

团队拓展训练

亲自动手做实验

走访药明康德集团

    7月4日中午,第二届复旦大学化学系校友子女夏令营圆满闭营。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勉励营员们将夏令营期间所学习到的“团结协作、独立自主”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并预祝他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马蔚纯书记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