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支部组织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2日,在化学系分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教师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该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中国精神。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接受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中以“中国机长”为代表的中国民航工作人员依靠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展现了中国机长高超的飞行技术、坚定的意志、冷静沉着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身体素质。这部影片并没有把机长的个人英雄主义作为主要的表达重点,而是表现了机组成员以及塔台、空管等中国民航工作人员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专业化的职业素养。中国民航与空军之间及民航内部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关爱、协同合作成为了航班紧急迫降成功的关键,这凸显了中国航空工作人员训练有素、冷静沉着的专业形象,也表达出了中国航空工作人员敬畏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

 

观影后,老师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被中国机长临危不乱、冷静沉着的心理素质和非凡的飞行技术所震撼,也被机组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职业精神所感动,心中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川航3U8633创造的“世界民航史奇迹”是中国航空的骄傲,也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体现和中国力量的展示。


有老师表示,电影中的一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这不是属于一个人的胜利,这是整个机组人员工作专业性的体现,也是中国民航的奇迹。安全背后是付出和担当,机长和机组人员用身体力行告诉大家,把平凡做到了极致就是非凡。


有老师认为,在处置危机过程中,地面、塔台、空军等各个方面的大力配合,也为飞机的成功降落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每一个人的高度责任感才共同成就了这场奇迹。反思我们现实生活,一方面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方面要牢固掌握专业技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前行。


有的党员表示,《中国机长》将一种精神、一种坚守的内核展现给了观众,还原真实事件,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中国机长”的魅力。111分钟的电影,119条鲜活的生命,是中国民航人对生命的敬畏和执着、是对规章的敬畏和执着、更是对责任的敬畏和执着!这就是中国机长,这就是中国坚守!


党员同志们认为,观看《中国机长》是一次惊心动魄的观影过程,紧急情况发生是一瞬间的事情。机长在起飞前问了机组人员,是党员同志的请举手。简单的一句话,瞬间感受到了一种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高尚的思想和专业根基都是必须的,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有担当,尽职尽责,有使命感,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就能克服万难,和团队一起努力前行。

 

《中国机长》是反映我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所取得杰出成就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该片集中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作人员认真踏实的专业素质,弘扬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历史时期的中国精神。作为基层的党员,在观看电影后的感动之余也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党员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非党员老师,也要学习航空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和职业操守,全力投入“三全育人”的工作之中去。此次观影活动,是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一环,也是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加强中心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尝试,教育效果得到了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的肯定。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