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16级博士班BASF企业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0月12日,化学系16级博士生同学参观了位于上海外高桥的浦东巴斯夫的研发中心。

     厂区内随处可见各种警示标记,而且严格规范了行人行走的区域与车辆在厂区内行驶速度,体现了德国企业的严格规范与一丝不苟精神。由Dr. Feng (封博士)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巴斯夫的情况,尽管2017年市场环境动荡不安、充满挑战,BASF大中华区作为BASF集团的第三大市场,销售额仍然达到59亿欧元。接着,Hannah向大家介绍了BASF严格的生产安全条例,强调了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接下来是02级浙大毕业的Dr. Wang(王博士)简单介绍了BASF研发团队在分散剂方面的研究进展,生动的为大家呈现了了巴斯夫是如何利用化学为人类创造便利。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BASF产品展示厅,琳琅满目的创新产品印证了BASF在2011年发布“We create chemistry”的口号,通过各学科知识的结合,打造新材料与系统解决方案,并且巴斯夫保持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要不断创新。行程的最后,各位同学通过BASF的高通量实验室,了解到BASF不仅是一家传统的化工企业,也将高科技引入BASF的生产中,让科技更好地服务创新。

     本次BASF参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的优秀文化,生产管理和运营方式等,加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让大家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了解了社会经济发展动态和博士毕业生就业的前瞻性,对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当代社会的需要,更好的了解和适应企业的用人需要起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为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创业信息提供参考信息。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