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熊易寒老师关于“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读”党课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年6月26日下午,化学系党委在江湾化学楼A3030室举行教工党课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系党委书记马蔚纯主持学习,邀请学校国务学院熊易寒老师主讲题为“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读”的主题党课,化学系全体教职工党员都参加了学习。

                                               

      熊易寒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引出什么是新时代的问题,提出要对于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要含义,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特征,一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由原先“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达到了历史前所未有的高度。围绕“新时代”,熊老师谈到了“新时代的特点与目标”,“新时代的新使命”等,由此重点提出中国模式和西方的巨大差别,在现有中国发展资产财产分布不均差距较大背景下,十九大之后提出的“精准扶贫”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也是符合中国梦实现的中国之路,并详细介绍了十九大之后精准扶贫工作的现状,提到“精准扶贫、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随后熊老师把话题切换到十九大之后从严治党上,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共产党对从严治党提出了更要求,把政治建设提升成为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在干部任用也坚持组织原则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准绳,严把提拔关,并且也提到党对干部管理的指导思路和工作方式的调整。

                                                             

 

       最后,系党委书记马蔚纯老师代表化学系全体党员老师感谢熊老师精彩的报告,对他提到的中国中产阶级问题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化学系在场老师们也纷纷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为教工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提供很好解读,党员同志表示这样的集中学习很有收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