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实验室安全|复旦化学系——埃克森美孚实验室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年5月11日下午,复旦化学——埃克森美孚实验室安全分享沙龙在江湾校区新化学楼A3030报告厅举行。化学系在科研教育中始终关注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对于避免学生在日常科研学习中出现事故与受到伤害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化学系研究生团学联邀请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研究员分享公司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情况,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实验室安全意识。化学系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沙龙。

                             

 

      在分享沙龙中,来自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胡怡晨与陈可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方案,并辅以生动形象的实例说明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问题。

       随后葛玲研究员介绍了埃克森美孚企业与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伙伴活动的初衷,目的是帮助更多高校的同学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

                                     

       在埃克森美孚的研究员分享之后,来自化学系的黄道丰、蔡沅君等同学分别介绍了高校实验室的大致情况,并比较了高校实验室与科研企业实验室之间的差别。最后来自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葛玲研究员,具体进行了实验室内个人防护、化学品储存、装置设施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的介绍。阐明了实验室安全对于保护实验人员的重要性。

                       

 

      这次分享沙龙,不仅比较了校企实验室之间的差别。更加通过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注意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对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化学系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全系师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