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9       

2016年11月07日下午,由化学系党委组织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第三讲,邀请复旦大学历史系陈雁教授作了题为“长征:记忆与纪念”的主题报告,系党委书记唐晓林老师主持本次学习报告,中心组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骨干约3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雁教授突破了传统对“长征”历史扁平的模式型的宣传介绍,从红军长征的缘由及路线、长征是如何被介绍和被记录、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从史料的角度深入剖析了长征这段历史,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立体的长征史。她指出,长征对于我党而言是意义非凡的。长征中中国共产党人所表现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理想主义是长征精神的灵魂,是现实社会中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路线斗争和党内斗争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正是由于这些斗争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实际领导权,确保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而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则是长征精神的核心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陈雁教授的报告结束后,系党委书记唐晓林老师指出陈雁老师从历史研究的角度介绍了长征史,有助于师生多角度全面了解长征,而在长征中中国共产党人所体现出的不怕困难实事求是的精神也值得我们今天传承和学习。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