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退休教工支部参观“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6-09-26       

                                                                                          

      2016年7月5日上午9点,化学系退休支部30位老同志乘车出发,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党史参观活动,前往上海展览馆东一馆观看“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览”。

      来到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最先进入视线的是耸立在展馆门前的巨型红旗和“日出东方”四个大字,它象征着希望与光明,激励人们奋勇前行。红旗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篇”,三排字体熠熠闪光。人们在红旗下抬头仰望,纷纷按下相机快门,退休支部老师也一起集体合影留念。

      随着涌动的人潮走进展览厅,这个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日出东方”展览,共分五个部分:“火种孕育的城市”、“开天辟地的伟业”“筚路蓝缕的探索”“浴火重生的奋进”“奋楫者先的开拓”,展出了上海各个发展时期的实物、图片、视频500余件。展览扣住“党的诞生地”这一主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历史,呈现了党的领导下上海95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再现了数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决心。

       这一天天气炎热,参观者众多,现场热气腾腾。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中有十多位是八十多岁的老人,年岁虽高,但热情很高,连续一个多小时观展过程都很专注。大家认真观看图片展品、聆听讲解,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和奋斗目标,感受中国的发展和社会的巨变,重温握拳宣誓时的誓词,领会“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这群拥有三十多年甚至六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们,深深感慨于经历过的风云岁月,感慨于今天的巨大变化,衷心祝愿我们的党不断焕发蓬勃生机,激发走向未来的巨大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更大功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