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前往启东化工园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5-10-27       

   

    化学系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于516日集体前往启东滨江精细化工园、滨海工业园和吕四港进行考察学习,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企业需求,与东岳药业进行支部共建交流,探讨产学研合作的可能。启东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业园区的管理部门负责人均出席了此次交流。

 首先,启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向东向我们介绍了启东市的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表示希望通过与高校间沟通交流,为启东市引进更多优秀项目和高素质人才。接着滨江精细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黄松涛对园区情况进行了介绍,滨江精细化工园区是利用长江滩涂开发建设的园区,一直以建设生态型、安全型、科技型园区,成为长江三角洲重要化工生产基地为总体目标,目前已初具规模,成为启东市工业经济重要的发展平台。随后园区的企业代表,东岳药业的董事长蔡水洪教授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注重凝聚人、培养人。

 随后物化支部书记沈伟老师介绍了化学系的总体概况以及物化支部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物化支部成员的科学研究情况。当沈老师介绍到每位老师的科研方向和成果时,立即引起了东岳药业董事长蔡教授的兴趣,不管是绿色催化、还是金属手性催化、还是四极质谱研究,他认为这些研究如果用于他们的企业生产,都可能带来极大的效益,所以非常希望继续保持沟通和交流。沈老师也强调,产学研结合,是企业和高校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互补。而我们特邀有机研究方向李志铭老师的介绍,更是引起他们浓厚的合作研究兴趣。支部的刘永梅老师简单介绍了化学系教师党建工作的一些基本做法和特点,同时指出做好扎实党建工作的前提下,更鼓励教师党员积极走出去,与企业对接,促进产学研合作。而丁传凡老师关于教师支部党建的“促进教师发展和鼓励支持学生加强社会实践的育人理念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交流结束后,物化支部教师集体参观了东岳药业的中试生产车间、滨海工业园博士创业园、江苏迪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吕四开发区等。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于高新企业的发展和技术需求有了直观的感受,加深了对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理解;物化支部与滨江精细化工园区的东岳药业达成支部共建的初步意向,希望通过持续密切的支部交流,促进带动科研创新。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