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讲座信息
学科进展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7       

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朱道本院士报告

4月28日下午 14:00—15:00   江湾廖凯原法学楼一楼报告厅  

 

朱道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

1965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1968年华东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系研究生毕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70年代开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通过多种技术研究有机晶体的生长,发现了一系列新的一维、二维有机导体。发现了一种准三维的有机晶体,把有机导体从一维至二维的研究扩展到三维。设计、制备了一系列含有氮氧自由基的有机晶体、聚二乙炔晶体和分子膜,发现了分子间相互作用是影响其磁性能的重要因素。对以C60为基质的电荷转移复合物、C60、C70及其衍生物的薄膜结构及性能等研究都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