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关于做好2019年6月毕业批次研究生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8       

研通字〔2019〕20号

 

 

关于做好2019年6月毕业批次研究生

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预计毕业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批次研究生满足“(一)所有课程考核合格,所有必修环节考核合格,但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学位论文评审或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二)学位公共课、学位核心课考核合格,选修课考核不合格门数不超过1门,已完成学位论文预审之前的其他必修环节且考核合格,已完成学位论文初稿或相当的研究工作量,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同意。”条件,可申请结业。

2016级及以前入学研究生,至2019年6月30日,学习年限未满8年的博士生和学习年限未满5年的硕士生,如本批次未能毕业或结业,可申请延期毕业。已延期毕业至2019年6月30日的2011级博士生和2014级硕士生,如本批次无法正常毕业,在满足结业条件情况下可以申请结业,否则须申请退学或做退学处理。

现就2019年6月毕业批次研究生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结业和延期毕业申请工作。

一、拟申请结业研究生须于2019年6月5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结业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结业)经导师、院系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6月10日16:00前提交至研究生院119室研究生服务中心。未按时提交结业申请材料视为放弃申请结业,研究生院不再受理结业申请。

二、申请结业研究生须参加2019年6月批次毕业证件照拍摄,否则无法正常制作结业证书。关于毕业证件照拍摄工作研究生院后续会发工作通知。

三、拟申请延期毕业研究生须于2019年6月5日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系统中提交延期毕业申请。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延期毕业)经导师、院系审核同意签字盖章后,于6月10日16:00前提交研究生院119室研究生服务中心。

四、2012级博士生、2015级硕士生,最长可申请延期毕业至2020年6月30日,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0年6月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并签名。

预计毕业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本批次未能按期毕业且未按时提交结业或延期毕业申请的研究生,须以退学形式结束学业。研究生院将于本学期结束前启动退学处理程序。

 

 

申请结业及延期毕业提交材料清单及说明

申请类型

6月5日前

系统中申请

6月1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119室研究生服务中心

说明

情形(一)

申请结业

1.毕业学分审核

 

2.学籍变动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表复印件

结业之日起1学年内可申请结业转毕业

情形(二)

申请结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一条规定,本人结业属于‘不得重新提交答辩申请,不得申请换发毕业证书’之情形。本人已知晓本条规定,承诺按此规定的要求执行。”本人签名加日期。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审议意见

不得申请结业转毕业

延期毕业

学籍变动申请延期毕业

1.学籍变动申请表

2.2012级博士生、2015级硕士生,须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本人郑重承诺于2020年6月30日前毕业或结业,否则接受学校对本人退学的处理。本人对此处理结果无异议。”本人签名加日期。

2016级及以前入学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博士八年,硕士五年

注:

1.学籍变动申请表须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如使用签名章,用章人须在签名章旁签字;

2.情形(二)申请结业,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并签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论文工作量的审议意见须分委会主席签名;

3.2012级博士生、2015级硕士生申请延期毕业,学生须在学籍变动申请表备注栏抄写承诺并签名。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8日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