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化学系129歌会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4-12-08       

 

       12月2日中午12点整,2214教室内将在下午登台演唱的化学系的同学们在进行紧张的准备活动。乍一望去,男生们的黑色中山装映衬着女生们华美的红色落地长裙,层次分明,煞是好看。

       而后许多男生得到了人生第一次化妆体验。粉底,腮红,口红……拿着各种装备的“化妆师”们忙碌着,不多一会儿,每个人都欣赏到了不同的自己。

       由于这周化学系有形势与政策课程,大家只能在下课后匆匆奔赴正大体育馆。随后又急忙赶往后台候场。在后台时,最紧张的怕就是抓紧为大家补妆的化妆师们了,反倒是选手们有一句没一句的交谈着,显得十分轻松。

       终于,主持人宣布轮到化学系出场了。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化学系的微电影《格氏试剂》,这部微电影表达了合作与改变之于人生的重要性,设计精巧,演技纯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电影终了,演唱开始,一首《保卫黄河》唱出了那个年代中华人民的爱国热情。尤其是最后一段的齐唱,气壮山河,真真切切的让人感觉到了中华儿女对于日本侵略者的反抗和保家卫国的决心。

       而后一首《Yourise meup》更是将气氛推上了顶点,让人感觉到理科生不仅仅有一腔豪情,更有内心柔软的一面,这首歌娓娓道来,唤起了大家心中最柔美的感情。一曲终了,全场寂静,随后,热烈的掌声才如爆发般响起。

       最终,化学系以88.8分的得分进入决赛,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化学系将在决赛中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