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第49期化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党课自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4年11月19日,第49期化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小组于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章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与化学系特邀党建员袁竹书老师一起交流了学习和践行党章过程中的心得。

       交流会正值中午时分,尽管不少同学匆忙赶到会议室,但探讨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在两三分钟简短的发言时间里,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党章的体会,也对当下热点的法治、反腐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之后,袁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作了解读,他认为制度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完成这一宏伟的目标。目前党的反腐力度空前,但这是治标,还需要完善制度化反腐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和消除腐败。此外,袁老师还肯定了我们党积极分子讨论党章时的想法和感悟,同时也告诫我们,要不仅仅满足于参加一些志愿活动,要着眼于中国的未来,因为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博士或者研究生,目前以及未来都要工作在中国的科研第一线的,要着眼于大局,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怀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才能更好的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最后,袁老师还鼓励我们青年人,不要受消极思想的干扰,努力奋斗,为国家争光。

       通过这次活动,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同学交流了学习心得,抒发了感触,为本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进步增加了动力。
       同学们正在分享自己的感悟

       袁老师为同学们的发言作点评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