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化学系携手美国化学会成功举办“上海化学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4 年10月 19日,化学系携手美国会成功举办“上海嘉年华”活动。该活动面向五至九年级的中小学生,旨在通过专家科普报告,以及趣味性、互动性的化学演示实验,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魅力,普及化学知识,激发他们对于化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来自上海50多所学校的200多名中小学生亲临现场参加了嘉年华,聆听讲座、观看影片、参与活动、操作实验。

       嘉年华首先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化学系姚子鹏教授进行主题报告:化学,让生活更美好!姚老师从衣食住行各个角度,生动地讲述了化学学科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诙谐幽默的口吻、源自生活的实例,让现场的学生对于化学产生了浓厚兴趣。

       随后,200多名中小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参与十二个趣味性、互动的化学演示实验。在化学系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亲自参与简单趣味的化学实验,体验化学学科的乐趣。通过本次活动,这些中小学生们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化学,而化学在生活中就是魔杖。

       本次活动中,共有40余名化学系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整个过程的策划和组织,精心准备了适合中小学生理解和接受的实验,并在现场负责演示、引导和讲解。通过本次活动,这些中小学生一方面更好的训练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将社会实践与自身所学结合起来,将化带入生活,展示“化学就在你身边”的核心思想。我系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合作,更好的增强本科学生与专业组织的联系,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利用自身的专业背景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