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院系杯力克历史 化学系杀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4-11-24       

       11月23日,院系杯半决赛在圣邯郸•菜地球场开战。第一场半决赛由身穿复古红色球衣的化学对阵身穿黑白间条衫的历史。两队此前均保持全胜,上一轮均是点球晋级。化学系的首发阵容是:门将13号周瑞祺,后卫11号陈泳剑,2号迟炜晟,21号金杨阳中场9号曹瀚文,10号谢方刚,锋线为17号队长朱嘉星。

       开场之后化学系居于被动,开场仅仅1分钟,历史21号李逸凡左侧连过数人低平球传中,可惜7号马志鑫点球点附近推射没有踢正部位。第5分钟,化学11号陈泳剑禁区前手球,历史任意球被门将周瑞祺没收。第7分钟,历史马志鑫右路突破被后卫破坏出底线。化学在开场收缩后展开了反击。此时开始场面趋于均衡。第14分钟,朱嘉星直塞,9号曹瀚文突破形成单刀,与出击的守门员相撞后倒地不起,裁判吹停了比赛,但并未判罚点球。两分钟后,历史后卫26号姜沅模防守中受伤倒地,裁判吹停了比赛,随后历史友好地将球踢还,得到了阵阵掌声。但双方始终未能进球,上半场以0:0收场。

       易边再战,下半场化学开球,曹瀚文直接射向球门导致历史门将脱手,化学获得角球。10号谢方刚开出角球,后点无人盯防的朱嘉星巧妙垫射,球飞入球门,1:0,化学取得了队史上半决赛第一次领先!进球后的朱嘉星兴奋地脱掉了球衣,向球迷展示他的魔鬼身材。他也为此吃到了一张黄牌。进球后化学系稳扎稳打,收缩防线采取了去年常用的防反打法。同时,16号沈奕卿换下10号谢方刚。第30分钟,历史13号金琦铜开出的角球直接砸在了横梁上,惊出了化学系球员和观众一身冷汗!第33分钟,化学反击,朱嘉星右侧45度斜传,曹瀚文头球稍稍偏出。第36分钟,历史23号王锐争顶推人,朱嘉星直接飞出场外,倒地不起,曹瀚文主罚任意球被门将没收。第39分钟,历史马志鑫突破,化学铁卫11号陈泳剑剑球王门前头球后蹭解围化解险情,皮球堪堪高出横梁。第41分钟,化学反击,曹瀚文禁区前吸引两人防守,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16号沈奕卿,沈奕卿面对空门,调整许久,大力抽射,掀翻角旗,发扬了国足精神。终场前历史狂攻不已,而化学系后防在剑球王的带领下有如铜墙铁壁化解了多次险情,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化学1:0取胜,率先晋级决赛。决赛时间为11.25下午15:00在邯郸路足球场进行,对阵上海医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