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化学系12级博士班喜获2014年复旦大学优秀集体标兵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4年11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优秀集体标兵(研究生)”终审答辩在光华楼102吴文政报告厅举行。化学系12级博士班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层层评选,在全校二十多个参选集体中脱颖而出,翔实丰富的材料、激情满怀的汇报、活泼欢快的助威、机智灵活的问答,最终以总分第一名获得复旦大学优秀集体标兵的称号。

 

 

       化学系2012级博士班共74人,包括15名直博生与59名博士生。在化学系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在辅导员纪季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班级成员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班委与党支部密切合作,相互配合,坚持“班级与支部共同建设,集体同个人和谐发展”的原则,为同学服务,开展各类活动多次,成为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和谐大家庭。

支部建设引领学生成长,化学系2012级博士党支部“重管理、重学习、重实践”,结合研究生的实际开展工作,在今年也荣获了2014年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的殊荣。

       科研成绩是化学系2012级博士生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班级同学先后发表SCI论文26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累计120篇,影响因子高于10的文章共计20余篇。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的文章分别有:NatureCommunications 1篇,NPGAsia Materials 1篇,JACS4篇,Angew.Chem.Int.Ed.3篇,NanoLetter1篇。班级成员获得了很多学术成就,包括:澳大利亚颗粒研究学会国际学术会议奖学金;陶氏化学可持续发展创新奖一等奖1项;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项目基金资助3项;复旦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2名等。

       作为理科博士班的同学,大家的生活并不单调。化学系2012级博士班的成员定期走进幼儿园以及小学,向他们展示生活中有趣的化学现象,邀请小朋友们亲手参与实验探索,点燃他们对科学的热爱。除此之外,化学系2012级博士班打造了自己的学术沙龙,由党支部发起,全班同学参与。通过学术交流,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术氛围,多位同学通过该平台找到了新的研究思路和合作的契机,并取得了新的研究成果。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能力;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这就是优秀的化学系2012级博士班集体,全班同学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