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归来仍是少年——记复旦大学化学系0722毕业十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年10月30日,阳光灿烂温暖,秋风和煦轻柔,邯郸路上的复旦园里满溢桂花的甜香。十年倏忽而过,归来仍是少年,化学系本科0722的同学们在装修一新的化学楼重聚,追忆似水年华,展望美好前程。

 下午1点同学们纷纷提前抵达,漫步校园重温往日时光。聚会在化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这里见证了0722每期的班会和各项活动,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许久未见,再次相聚都感慨万千,亲切的问候,紧紧的握手,热情的拥抱,洋溢着昔日同窗的深情厚谊。

 聚会活动由班长黄海主持,0722辅导员孙兴文教授出席并讲话。孙导回忆过往,寄语未来,细数化学系的发展变化,畅谈化学人的初心使命,他一如既往的亲切热忱让同学们恍然回到了十年前的青春岁月。

 接着,当年的团学联主席孙汉杰同学通过一段段精心制作的照片和视频剪辑,带着大家重温了本科时上课、实验、出游的欢乐瞬间,同学们时而哄堂大笑,时而互相打趣吐槽,仿佛又置身于那些或感人、或温馨、或捧腹的场景中。现场各位同学逐一介绍了自己当前的工作生活情况,有的继续着化学研究的道路,在学术界崭露头角;有的开启了创业之旅,以梦为马努力前行;还有的在金融、IT等领域颇有建树,回望都是当年在化学系打下的扎实根基。不管同学们毕业后经历了怎样的人生,回到复旦,回到化学系,回到0722大集体,大家永远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校园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化学楼前合影留念。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共同举杯,追忆过往。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0722毕业十周年聚会圆满结束。带着彼此的祝福,大家依依惜别,也对下次相聚更为期待。衷心祝愿化学系未来更好!所有的0722ers未来更好!


(供稿/0722 黄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