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开展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中午,化学系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于江湾化学楼A5030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化学系分析化学教职工党支部负责开展,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主持。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线上线下4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仍延续前两期活动的形式,青年研究员王旭东作了题为“原位测量与光化学传感”主题报告,王老师从传感器的原理、研究背景和应用需求三个方面来讲述了关于氧气原位检测原理和应用,详细阐述了基于氧气测量传感器的研究方法,重点介绍了自己团队在氧气传感器研发过程中基于应用需求所开发的新方法和新策略,以及对这些新方法和策略的拓展应用。

与会老师对王旭东研究员的讲述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有的老师对氧气传感器的研究背景比较感兴趣,希望在背景介绍和研究现状方面有更详细的说明和相应的对比。有相近专业的老师,就如何侧重于基于快速测量荧光寿命系统研究,并做进一步的衍生来突出研究特色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的老师就专业用词的使用、报告内容中各部分内容应如何侧重和聚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还有的老师对于如何加强课题组建设表达了个人看法。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系主任贺鹤勇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学术沙龙这样的平台和契机,积极广泛地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加强专业聚焦,突出创新特色。并鼓励教师们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化学系继续营造“传帮带”和“创先争优”的好氛围。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