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开展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7日中午,化学系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于江湾化学楼A5030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主持,化学系无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承办,邀请了10多位专家参与。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和无机教工支部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研究员李晓民作了题为“纳米药物载体与输运”的主题报告。他从纳米药物载体与生物主体间的相互作用对纳米药物设计的重要性出发,根据纳米药物载体在递送中的矛盾需求,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团队在非对称材料的合成与设计以及在药物负载与控释方面的应用。

       与会老师对李晓民研究员研究的内容十分感兴趣,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有的老师对非对称纳米材料的合成比较感兴趣,希望在背景介绍和材料设计思路方面有更详细的说明。有相近专业的老师,就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器官分布以及在生物体内的代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老师就报告内容的逻辑性、报告中关键科学问题的思考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还有的老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表达了个人看法。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系主任贺鹤勇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学术沙龙这样的平台,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不断推进化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