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工
化学系工会开展“六一”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教师亲子间的交流互动,关心关爱教工子女健康成长,同时加强本系教师之间的交流,202161日下午,化学系工会精心组织了“六一亲子”古镇游活动,来自全系教职工携带家属、子女近一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公作美,盛夏之初的蒙蒙细雨,特为此次活动降暑蔽日,更为复二代们的尽情奔跑、溢于言表兴奋的释放创造了天时。

朱家角古镇区内有36座古桥,古朴典雅,一条漕港河将镇子分成南北两部分,民居宅地依水而建。孩子们跟随家长的步伐,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镇上最大的庄园式园林建筑-课植园。它位于朱家角镇北首西井街,环境幽静。园名“课植”寓“课读之余,不忘耕植”之意。最令孩子们开心的是,沿河两边有很多物品琳琅满目的小店,比如有漂亮的旗袍、油纸伞小店,还有各种上海特色小吃,成了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天然场所,甚是欢乐。





畅游在气势恢宏、风格独特的园林中,孩子们无拘无束的奔跑与嬉闹拉近了参与活动所有人的距离。纯真和童趣,充分展现在喜笑颜开的脸上,同时也满足了孩子们心底想与父母一起游戏的愿望。通过儿童节的陪伴,也让父母们重回童年,以同样的孩童姿态去和孩子对视,为繁忙工作的教职工创造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更增强了化学系教职工的交流与了解,为化学系的大家庭平添了几分“一家亲”的和谐温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