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各界人士送别杨芃原教授
发布时间:2021-06-05       


中国共产党党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系原主任、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5312240分在中山医院逝世,享年73岁。64日下午,杨芃原同志追思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

下午2点,告别仪式会场挽联高悬,气氛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杨芃原同志。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有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同志,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同志,原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同志,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同志,副院长朱同玉同志,军事科学院科技委主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首任院长贺福初院士,第二任院长贺林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张令强所长,钱小红研究员,谢剑炜研究员,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主任、CNHUPO主任委员秦钧研究员,厦门大学谱学分析与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江云宝教授,化学系原系主任范康年教授,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晓林同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副院长、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包志宏同志,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刘斯奇,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赵丽,以及复旦大学退休处、化学系、生物医学研究院等和杨芃原同志生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杨芃原同志生前好友、亲属和学生。

杨芃原同志逝世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单位、各学术团体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杨芃原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并敬献花篮。另外,还有各界人士,生前好友、同事、学生发来唁电或来电表示沉痛哀悼并敬献花篮。

杨芃原同志,19496月出生于上海,197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3月至19982月任职于厦门大学,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教委材料与生命过程分析科学开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网络中心主任。19983月起任职于复旦大学,19996月至200610月先后担任化学系副主任、主任。后担任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医学系统生物系主任。

杨芃原同志一生对事业高度负责。他兢兢业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始终坚持在科研一线,对复旦大学化学系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传道授业,扶持后辈,无私奉献。他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追求,即使在患病治疗期间,仍然参与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倾尽心力指导学生,他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杨芃原同志与世长辞,使我们痛失了这样一位好同事,好导师,好家人,好朋友。他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红烛燃尽,光芒永存,杨芃原同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的音容笑貌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