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历史上的党建 ——化学系党史学习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校史系史学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化学系党委2021525日邀请了原化学系总支书记许君兴同志为全体教工党员同志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化学系如何发展故事,通过讲发展史,传承革命精神传承复旦红色基因。本次学习报告会由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同志主持。化学系分党委副书记刘永梅、秦枫,化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同志向在场同志们尤其是新进校的年轻同志介绍了许君兴同志。马老师说,作为化学系的老前辈,许老师有很多关于老一辈化学人如何奋斗如何建设化学学科的奋进的故事,非常有幸能请他来和大家分享。

报告会上,许君兴同志结合个人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了90年代中后期化学系如何通过党建引领突破困境最终实现学科发展飞跃的故事。许老师从自己贫苦童年对党心怀感恩,转入到进入复旦后学习工作坚定初心,回馈国家。以及化学系遇到发展困难时他经过反复思考,最后决定以组织需要和化学系发展为重,主动担任化学系总支书记。在担任总支书记后,许君兴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一起,积极破局,为化学学科改革做了很多工作,这些工作对化学系的后期发展影响很大。最后许君兴同志也提到,虽然他现在退休了,但是他退而不休,仍然坚持在为人民奉献服务的志愿服务中,不断发挥自己的余热。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学习报告会,在座的化学系教师党员们深受启发。老党员是学科发展史的见证人,鲜活的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故事使得化学系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感受到复旦化学发展的不易。而许君兴同志作为老一辈化学人,他真诚的做人方式、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也极大地鼓舞了年轻一代复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持续推动复旦化学学科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