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沉痛悼念杨芃原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05       

       复旦大学化学系原主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31日22点40分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不幸逝世,享年73岁。

       杨芃原,1949年出生于上海市。先后在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芃原教授对中国蛋白质组学、质谱和微流控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任中国人类蛋白质组组织理事长、质谱学会常务理事。历任国家973项目“人类重大疾病的蛋白质组学”共首席科学家、国家973项目“微流控学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蛋白质测序装备和相关试剂国产化的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

       教诲永记、风范长存,杨芃原教授千古!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