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退休教师为化学系捐赠《辞海》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化学系退休教师黄仲贤教授专程来到江湾化学楼,为化学系捐赠一套第七版彩图本《辞海》。

       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代表化学系接受了黄老师的捐赠,并向黄老师及其他编者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贺老师表示化学系将保管好、利用好这套赠书,切实发挥这些珍贵书籍的价值和作用,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辞海》(第七版)修订工作自2015年10月开始,化学系张华麟、范康年、姚子鹏、邱德仁、朱思三、蔡瑞芳、金松林、孔继烈、张祥民等老师本着为国家负责,为后代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反复研讨,历经五年(主要是在2015-2017的三年),终于在2019年10月正式定稿付印。

       多年来,退休老师们一直关心支持化学系的发展,此次将《辞海》(第七版)捐赠给化学系,也是每一位编者老师的心愿。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