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祝贺化学系刘智攀教授荣获2020年度“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2020年度“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届“科学探索奖”获奖人中,化学系刘智攀教授在化学新材料领域脱颖而出,荣获嘉奖。据了解,2020年“科学探索奖”共收到1200多位青年科学家申请,超过800名“两院院士”参与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

“科学探索奖”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该奖于2018年由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杨振宁、潘建伟、施一公、饶毅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通过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助力我国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

       刘智攀教授致力于发展理论计算新方法,用于研究多相催化反应并设计催化材料。已发展了系列理论计算新方法,并开发了全局神经网络势函数大规模原子模拟软件LASP,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复杂催化问题。研究成果获得2019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