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上海高中非统编化学教材培训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8       

2020年7月5日,根据上海市教委的工作部署,为使上海高中非统编化学教材的培训更加有效,上海市高中化学教材编写团队在上财附属北郊高中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第一阶段非统编化学教材培训会”,教材编写核心团队、市区教研员、部分骨干教师和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等参加了培训和研讨活动,共同为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进行了专题报告,教材主编麻生明院士对《普通高中教科书·化学》的编写情况进行了回顾、介绍和展望,并对教材后期的培训和进一步提升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教材主编陈寅老师对教材编写的总体设计和规划作了介绍,并回应了与会教师的关切。核心作者占小红老师和唐增富老师分别就教材的编写理念和实施建议以及新教材中实验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除专题报告外,市教研室徐睿老师对教材的新变化及特点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并主持了“围绕新课标新教材以及下一轮培训内容”等话题,与会教师交流热烈,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化学)基地

2020年7月5日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