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85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2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2019年10月25日-27日,来自海内外的80余名化学系85级校友欢聚一堂,和昔日的同窗好友、老师共庆毕业三十周年,重温往日的美好时光。

      26日一大早,校友们陆续来到了邯郸校区老化学楼。见到阔别多年的同学,校友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大家在化学楼前合影留念,与昔日的恩师、同窗好友紧紧握手、拥抱,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当年的任课教师顾莎菲、钱君贤、马林、范康年、庞震、高滋、陶增宁、姜良斌、姚子鹏参加了此次聚会。

 

      马书记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多年来对母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校友联络等方面的情况。

 

      老师们发表了幽默而风趣的讲话。他们回顾了30年前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回忆了师生间亲密无间的情谊。在座的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的课堂,会议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徐文、任平达等校友也先后发言。在他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对母系、对恩师的感谢,对下一次相聚的期盼。同学间的互动,加深了大家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上午的聚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下午,校友们又赴美丽的新江湾校园参观。看到别具一格的欧式建筑、现代化的设施,校友们纷纷为母校母系的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 

      校园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又驱车前往乌镇共叙同窗情谊,畅谈人生感悟……

 

      春风育桃李,秋果谢恩情。毕业30年了,校友们始终情系母系。部分校友在25日下午,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化以载道;风雨兼程,牢记使命”的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由化学系分党委副书记汪靖主持。汪老师代表化学系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友嘉宾上海金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鲁海、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系终身教授刘平、Kumquat Biosciences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任平达、无锡百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卫、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王英群、勃林格殷格翰姆美国生物制药分部研发部总监朱敏分别从“化学专业毕业生的市场定位”、“新能源领域的挑战与机遇”、“创新能力对新药研发的重要性”、“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跨国公司对人才素质的期望”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与感悟。随后,与会学生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主要从“化学专业毕业生的出路、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校友们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同时就大学阶段如何学习、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除了台上的嘉宾,台下参会的英国葛兰素史克生产系统总监叶瑞东等校友也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交流受益匪浅。校友们的建议和经验给了他们很多启发和思考,让他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及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