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84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悠悠三十年,弹指一挥间。2018年10月20日,修缮一新的化学楼校友厅迎来了近80位84级化学系校友。他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从祖国各地及海内外赶回母校,参加84级校友“追寻复旦园旧梦,重续三十年款曲”返校活动。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当年的系领导姜良斌老师、84级辅导员朱恒沪老师,曾经教过这一届同学的高滋老师、陶增宁老师、姚子鹏老师、钱君贤老师等教师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母校发展、师生情谊。


 


    一大早,校友们就已经陆续来到了学校。见到阔别多年的同学,校友们兴奋而激动,与老同学握手、拥抱,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
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代表化学系向各位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化学系校友会成立后所开展各项校友工作,并衷心祝愿校友们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陶增宁老师、高滋老师、姚子鹏老师、钱君贤老师在会上发言,并对昔日的爱徒们提出了新要求----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锻炼。老师们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康健,以健康的体魄继续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也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感言。在他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对母校、对恩师的感谢,对下一次相聚的期盼。同学间的互动,加深了大家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上午的聚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下午,校友们又赴美丽的新江湾校园开展丰富的活动。大家参观了新化学楼、重温了当年在操场上踢球的酣畅淋漓、分享了工作经历等。


    随后,大家又驱车前往位于苏州太仓的玫瑰庄园酒店,共度良宵。晚会在舞蹈《梦见你的那一夜》中拉开帷幕,大家举杯畅饮, 放声高歌。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晚会在全体同学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第二天上午,校友们参观了浏河古镇、现代农业展示馆、湿地馆等。大家漫步在温暖的阳光下,聊天、拍照、嬉闹,时光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三十年前的大学生活。

 

 
    欢聚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下午两点多,大家依依惜别,互道珍重,期待再次相聚!

 


同学感言摘选:

在桂花飘香的日子,我们8422聚会在复旦园,玫瑰园,梧桐树下,留言板前,演讲会里,足球场上,高潮迭起的晚会,深夜的促膝谈心,同学的情谊,是那么的纯真,那么的温暖,让人留恋,让人忘返……这次30年聚会,所有的一切,非常的完美!筹备组辛苦了,赞助的同学们太棒了,感谢所有的老师同学们,从世界各地赶来,感谢有你们,期待下次相聚!

 

岁月不是用来感慨的,岁月是用来感受的。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但情谊瞬间把我们拉到了昨天:原来时光真的可以穿越!

 

感谢筹备组和所有老师、同学们!三天聚会,让我们仿佛回到三十年前,体验到年青的感觉……

 

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给我带来了无数的欢笑和值得珍藏的记忆。四年同窗,一生感念。家人久别重逢的感觉真好。

 

满怀相聚的喜悦,顺利回到徐州。感谢各位老师,感谢筹备组,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复旦同学们。期待下一次聚会见到更多的同学们,记着灿烂的笑容,温馨的拥抱,爽朗的笑声,精彩的表演。期待下次我们再相聚。

 

人在飞跃️太平洋,但是心依然停留在这刚刚过去的几十个小时, 脑海里都是一个个精彩瞬间......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