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83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青山陆勤秀,碧水张雅明”,三十年前的“毕慧”上,我们桃李芬芳,风华正茂,我们对酒当歌,依依不舍。带着对母校和江湾五角场的眷恋,带着对同学和老师的牵挂,我们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像蒲公英的种子自由地飞翔在全国和世界的化学及相关领域。

     我们虽然为生活、为事业,奔波奋斗,但我们的心却永远和复旦8322相连;我们虽然无法像在母校里那样,卿卿我我,但同学之间的友情却从未间断过。逢年过节,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声问候,都体现了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但是,还是有太多太多的话不能尽情地说,还是有太多太多的感情只能见面才能表达。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2017年10月21日,在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美好的初秋里,化学系83级的84名同学,当年的辅导员姜良斌老师,还有当年的部分任课老师,从大江南北,从世界各地回到了母校,相聚在留下我们青春和汗水的青青复旦园 。
    “同学相见,格外亲切”,三十年后的相见,难掩兴奋、激动的心情,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拥抱,紧紧的握手, 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同学谊。

    在化学系校友报告厅,当初的化学系资料室,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学系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范康年老师代表老教师发言,部分同学做了自己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展现了不同领域的科技现状,让同学感受到化学系突飞猛进的发展,拓展了视野。

                               
    此时此刻,我们衷心地感谢复旦,感谢化学系,是复旦、是化学系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优质的教学资源、系统的全面的正规的专业教育和培训,感谢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是老师用心血和汗水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础。为了感谢母系对我们的培养教育,同学们现场制作了一幅梅花指印图,献给化学系留念。同学们祝愿母系能够日益强大,腾飞。

    漫步在复旦校园中,校门口的毛主席像,3108教室的桌椅,八号楼的木板床, 食堂的大排,复旦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熟悉与亲切,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昨天。四年里共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历历在目:同学们的郊游,宝山罗店的学农劳动, 每一天的刻苦学习,交相辉映;每一次的红歌、体育比赛、等等,都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同学之间的互相提携、互相帮助,建立了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真挚的同学情,难忘的青春岁月。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复旦校园,同学们乘车来到了江湾校区,在这里领略了江湾新校区的大气磅礴和现代化的设施,我们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欣慰,感到自豪。  

    随后同学们驱车来到的风景怡人的苏州环秀晓筑度假村,共度良宵。
    晚会在合唱《光阴的故事,同桌的你》中开场,大家举杯畅饮, 放声高歌,一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生情,一杯酒”,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晚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最后全体同学的大合唱《难忘今宵》,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祖国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圆满结束。     

    第二天清晨,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同学们漫步在青青的竹林间,享受着自然的美景,放飞心情。

 

   “浮生半世,归来仍少年”,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们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和生活的坎坷。这三十年中,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不同的人生和实践着自己的理想。三十年后,大家依然保持了年轻的心态:女同学喜欢拍照,男同学喜欢摆酷。大家变得更充满善意、更珍惜友情。“青春的尾巴”充满了新的激情:一方面尽情享受今天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不断学习,追求更美好的明天。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有这30年的积淀,我们坚信,将来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同窗四载、朝夕相处,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却胜似兄弟姐妹的同学深情,这次期盼多年、难得难忘的相聚,我们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各自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欢乐和喜悦,更加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 。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此次的同学聚会,我们留下了新的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青春常驻,芳华永在,友谊地久天长!!!

 

 

 

(文/胡军、李学静)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