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92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7-07-31       

    7月28日,持续的高温让人不想跨出家门一步,复旦邯郸校区也正逢道路整修,清晨的复旦本部却陆续迎来了一群寻找年轻足迹的中年人,他们是复旦化学92级学生,来参加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男生们一见面就互相用双手“问候”对方身体上多出来的“岁月的沉淀”,女生们也一边打招呼一边紧紧拥抱。签到墙早早地搭了起来,这次相聚的主题是:“Because Of Chemistry”,因为化学,我们相识、相知、相聚。

 

    20年前我们意气风发,和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收到的,还有去大连陆军学院军训一年的通知,就这样,我们的同窗情和与复旦的缘分从一身绿军装开始了。20年弹指一瞬,再一次坐在教室里听现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讲化学系的概况和发展,听当年的系主任范康年教授讲我们那时候的趣事,俨然还是少年时专心的样子。 屏幕上闪过的一张张老照片勾起了我们诸多的回忆,把我们一点点带回曾经的青春岁月,看着,笑着,有些人的眼里泛起了泪花。班会结束后,光华楼前留下了我们激动的身影。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还同游了静谧的苏州东山,正装携手走过了红毯,男生们也再次并肩作战,再圆了绿茵场上的英雄梦。聚会开始前,原本以为三天的聚会时间太长,没想到大家谈兴浓,加上活动丰富,居然感觉还需要另外的三天来和同学们相聚;原以为聚会不会太有趣,陌生的依然陌生,熟悉的还是熟悉,小团体应该还是大学时代的小团体,没想到这次聚会给了大家重新深入了解老同学的机会,对有些同学的印象由浅浅的变得深深的,还发现了更多同学的更可爱的地方,不虚此行,意犹未尽。最纯粹的同学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暖暖的小桃源,可以帮我们抵挡世间的凄风冷雨,期待下一次尽快相聚。

(文/李志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