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校友赴江苏省启东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0       

    2016年12月9日,化学系校友一行18人赴江苏省启东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启东市副市长朱晓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徐俊、启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必伟、启东滨江精细化工园管委会副主任沈剑刚等有关领导陪同校友团进行了参观与交流。

    当天一早,校友团先后参观了启东经济开发区规划馆、启东市产业研究院展示馆。全面了解了启东市在实施沿海开发战略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美好蓝图。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江苏海四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沈涛向大家介绍了海四达四十多年的发展史,以及涉及的业务领域、现有的科研团队、具有代表性和竞争力的锂电池产品等。

    接着,大家又赴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蔡水洪向大家介绍了东岳药业的主要业务、产品研发等情况,并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会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基地。

    下午,校友们在启东市政府行政中心会议室与启东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朱晓阳、科技局副局长黄建斌、环保局副局长王幸运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在观看了启东城市形象电视专题宣传片之后,与会领导介绍了启东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及科技、人才、产业相关政策。化学系党委书记唐晓林、系主任贺鹤勇介绍了化学系的科研产出、对外合作等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机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89级校友蔡彤详细介绍了雅本化学的情况,并表示将为实现双方共赢作出努力。84级校友张氡等校友从化学专业的角度就化工产业园的安全、环保等方面和与会领导进行了讨论。


 

    此次启东之行,让校友们切身感受到了启东市经济迅猛发展的活力,对启东通过靠江、靠海、靠上海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战略,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创新企业发展的实践和探索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未来能够形成合作,携手发展,实现共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