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66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2016年9月26日,66届同学在化学系校友厅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当年的指导员曹屺娴老师和强连庆,高滋,陶增宁,马礼敦,王新民,顾莎菲,徐燕等老师,虽然他们年事已高,都不辞辛劳赶来参加大会。从美国以及全国各地专程来沪的同学,还有当年和化学系一起上基础课的66届物理二系放化专业同学,近百名师生和几位家属欢聚一堂,回顾半个世纪峥嵘岁月。
    会上首先请乔玉巧老师介绍化学系成立90年来的丰硕成果,同学们倍受鼓舞。接着原校常务副校长强连庆老师回顾了深厚师生情,他两次为我年级通讯录撰写序言,应邀参加我年级在复旦80周年,90周年组织的聚会活动。
    在年级会上发言的同学代表有原吴淞化工厂总工程师沈颂周介绍了他如何将炼钢厂尾气排放中的一氧化碳废气变成宝贵的化工原料,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原天津市食品研究所所长黄圣基介绍他在十分坚难的环境中开发天津大麻花新品种,特色麻花享誉国内外,年产值达5亿。还有周广慈80年代自费赴美深造,克服诸多困难,凭借在复旦学到的基础知识和自身的刻苦钻研,在可再生生物能源领域取得了十多项美国和国际专利,三次在美国化学学会全国年会上宣读自己的成果。
    接着播放毕业后五十年间年级多次聚会时的照片集影,江南大地上留下了我们欢乐的身影,遗憾的是指导员董树忠老师,龚国清老师,杰出的电化学专家陆天虹等不幸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们在化学领域的贡献不会磨灭。
    当天中午在学校餐厅欢聚后,有31名同学赴浙江长兴农家乐欢聚三天,回沪时专程去杭州观看G20会场灯光夜景,翌日船游西湖后尽兴而归。
    半个世纪以来,我们看到母校进入世界名校之列,本届同学尽管经历风雨和曲折,但是个个脚踏实地工作,在各自从事的领域做出了贡献。正如强副校长在我年级通讯录序言中写的:作为校友,我们为母校而自豪,母校也为我们而骄傲。
    参会同学领到的礼包内有专门委托景德镇陶瓷公司定制的纪念杯,化学系建立90周年纪念T恤衫,<复旦人>刊物等珍贵礼物。感谢周广慈和何琨为活动捐款。
    谢谢化学系领导和老师。
    让我们在2021年和2026年再回复旦欢聚!

(文/化学系66届毕业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组)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