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化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处和退管会关于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组织生活的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组织了系列活动。
 


2019年3月13日和6月4日,化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退休教工党员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故居,回顾我党建立之初的光辉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解放全人类”的“初心”,激发党员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后,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及其艰苦的情况下,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不易。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征程。

 

 

2019年5月29日,20余名退休党员和部分化学系退休教职工一起实地考察了杨浦滨江。大家回顾了上海工业发展的历史,同时感受到了社会发展进步带给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2019年9月23日,退休党员同志在支部生活会上结合中美贸易战的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畅谈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我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教育文化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我们不怕美国打贸易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冲破艰难险阻,继续前进。大家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退休党员也必须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全党一心,攻克难关,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退休教工党支部多次邀请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同志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传达两会精神和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理论学习。


此外,化学系退休教工支部还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和《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影片,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大家为党、为国家做贡献的心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心不变。八十六岁高龄的高滋教授,为《辞海》修订,每天到办公室审稿;化学系系原总支书记许君兴同志担任凉城社区老教授议事会的副组长,热心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化学系原系主任范康年教授受聘为校教学督导,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辛勤耕耘;郁祖湛教授八十多岁了依然活跃在电化学科研领域;八十五岁高龄的谢高阳教授,在养老院养老不忘初心,积极发起退休老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并在养老院和学校顺利举办联展;戴自国同志身体不好,但还热心为大家服务,带领学校老年钟表修理组成员,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修理手表,更换电池,总是有求必应,从不嫌麻烦;房建平同志参加校老年合唱团,积极参与排练、演出,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讴歌新时代。支部书记马林同志担任化学系退管分会联络员,热心为退休教职工服务,慰问病人,到有困难家庭走访,组织活动,一年忙到头,从无怨言……


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人老志不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