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攀登精神——化学系无机教职工党支部与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同观看《攀登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5日下午,化学系无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与共建学生党支部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以及无机化学专业的三位教师观看了励志电影《攀登者》。

    《攀登者》主要讲述的是在新中国成立后以方五洲、曲松林等为代表的最早的一批登山运动员们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攀登珠峰奇迹的故事。他们在极其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忍受着冻伤的巨大困难,在没有高科技支持与先进装备护航的情况下,在全世界望而却步的珠峰北坡,用血肉之躯,铺就登顶之路,他们搭就“中国梯”,成功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向全世界彰显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攀登精神”。

      观影结束后,无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侯秀峰老师组织参与本次观影活动的师生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攀登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同时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就新时代党员该如何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以及作为科研工作者该如何在科学研究的珠峰上彰显“中国高度”等话题进行积极并且深入的交流。

      谈论结束后,参与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学习攀登者们“冲顶中国高度,攀登永不止步”的坚定信念与民族气节,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学习攀登精神,为实现两个两百年目标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