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分析和化学生物学教工支部暑期赴革命圣地沙家浜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6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分析和化学生物学教工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于7月28日赴革命圣地沙家浜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28日大清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党员同志们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正门出发驱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革命圣地-沙家浜。
    沙家浜镇隶属于常熟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沙家浜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唐市、横泾两座古镇,抗战时期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在此留下了战斗足迹。以沙家浜革命故事为原型创作的现代京剧《沙家浜》唱红大江南北,沙家浜因此闻名遐迩。
    党员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1990年5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叶飞参观展览并题词,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两大主题, 通过实物展示和动态互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20世纪60年代,据此创作的沪剧《芦荡火种》和京剧《沙家浜》就是根据沙家浜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目前还广为传唱,耳熟能详。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年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志士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倍加珍惜今天稳定繁荣的局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要把这种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用到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来,同时还要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学生们传承下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