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国奖获得者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5       

为了促进化学系研究生间的科研交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化学系研究生团学联于12月12晚上7点在江湾化学楼A3030举办了一场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团学联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国奖获得者,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科研心得,他们分别是17级直博生杨奕,17级硕士生张莺露和14级直博生金佳晔。
在主持人张维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后,分享会正式开始。
首先向大家分享经验的是17级直博生杨奕。杨奕同学首先提出了“科研是循序渐进还是任务驱动”这一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他认为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但网络型的知识结构也是需要任务驱动的,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任务驱动有助于快速入门”的观点。杨奕同学还从自己收到的文章修稿意见中总结出了很多有用的结论,例如科研不能闭门造车,要学会比较发挥自己的优势;研究生可以培养跨学科思考的学习方式,要善于用跨学科的思维来审视自己的课题,这样往往会得到让人欣喜的结果。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