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分党委书记给2018级研究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05       

2018年12月25日中午,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老师在先进材料实验室一楼报告厅给化学系2018级研究生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书记首先对复旦大学历年来党代会进行总体介绍,让同学们对复旦大学重要的几次党代会内容及精神有了整体的了解。
随后,马书记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这是此次党代会的主题。经马书记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党代会提出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为了方便学生更好地理解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马书记对大会从世界一流到世界顶尖的战略构想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描述。我校明确到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此基础上,经10-15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到本世纪中叶,复旦大学将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
党代会召开之时,2018级新生入校尚不久,经过班级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对党代会的精神理解还有一定局限性,在马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从更全面更深刻的视角,再次认真的领会了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们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自己在新时代发展潮流中的地位和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在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同时,也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