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化学系开展“谈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9日,复旦大学化学系学生党总支在江湾化学楼3064召开了主题为“谈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的研讨交流活动。会议由化学系研工组长杨慧丽老师主持,化学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研讨的目的旨在各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经验,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的水平。

     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身边的优秀榜样,共同探讨了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朱嘉星表示,作为一名新上岗的支部书记,要努力当一名学习者而不是领导者,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身作则。化学系2016级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双介绍支部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牢记“十六字总要求”提出的提高质量是发展党员的核心,注重规范,参照《复旦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严控发展流程,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和可能的小疏忽,争取将最优秀的同学纳入党组织的怀抱中来。化学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美银表示,组织生活的开展要尽量的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贴近党员学生得实际与需求,使大家有效率、有效果的进行学习;同时充分发挥支委和党小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共同把组织生活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此外,支部书记们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方式进行了交流。比如,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由4个年级党员构成,学生党员人数较少,在进行组织生活尤其是开展特色活动方面有些困难。但是本科生支部成员迎难而上,着重建设“蓄水池”,通过一对一谈心的形式,将优秀的同学争取为 “蓄水池”,经过努力,22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3人被列为了积极分子。化学系2016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静、第三党支部书记赵阳分享了跨校区开展组织生活的方法,通过前期调研党员同志时间、提前做好通知及建立请假制度等,保障组织生活的出席率与党员同志参与的积极性。研工组长杨慧丽老师也有感而发,希望化学系各党支部之间可以加强联系交流,把好的经验做法传承,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亮点特点,做好宣传工作,也可以让非党员的同学们对党支部和党员群体有更深的理解和认同。

     此次交流会为各个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各位支部书记交流各自工作的困难、经验和心得、,为日后化学系各个支部党建带动班级,党建带动团建,发挥党支部在同学中起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很大益处。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