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化学系学生在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1       
    7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东华大学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18所高校的共54名化学类专业的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该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旨在检验近年来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办法,至今已成为各高校相互交流化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平台。
    在刘永梅老师、赵滨和匡云艳老师的带领下,我系2016级本科生晏魁、杨翼州和刘之源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获得了一等奖一名及二等奖两名的好成绩。

复旦大学参赛队伍合影
    本次实验竞赛于7月12日上午正式开幕,随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12日下午进行的笔试部分主要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化学实验中的理论知识以及大学化学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包括各大基础实验内容及原理、实验室安全、基本实验操作规范等。13日进行的实验操作部分分为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部分,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各自参赛的科目分别进行,主要考察了选手的基本化学实验技能、数据分析处理和实验报告撰写等方面的能力。
 

实验操作一幕
    在这次竞赛过程中,我校三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和实验功底,表现出色,取得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晏魁同学荣获一等奖,杨翼州同学和刘之源同学荣获二等奖。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