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第一届全球华人青年科学家化学与先进材料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7       

    2016年5月12-14日,由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市学研工作推进办公室、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球华人青年科学家化学与先进材料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林国强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刘云圻院士为主任,丁奎岭院士、赵东元院士、陈芬儿院士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郭浩副研究员为秘书长,黄国维副教授、彭之皓副教授为副秘书长。特邀林国强院士、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尹邦奇主任、复旦大学科技处殷南根处长、复旦大学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为论坛致辞。林院士指出“青年科学家是科技界的未来,培养和支持青年科学家的发展,是科技持续进步的重要基石”。同时还邀请了刘云圻院士作了关于“分子材料与器件”、丁奎岭院士作了关于“Chiral Ligand Design: from Spiro to Spiro”的的院士特邀报告,向青年学者介绍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此外,还邀请了多名青年化学家及材料学家做邀请报告,向大家介绍一些最新的前沿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化学家进一步基于现实面向未来,深入探索未知领域,抢占全球科研制高点提供重要的支持。同时,此次论坛的举办,还将加深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合作,有力推动多学科,多领域,多方向的大团队合作,从而能够在未来解决一些重大的科学问题。

    各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世界科技的快速发展,合作交流正成为实现快速飞越的必要模式。在这种氛围下,我们华人科学家就更需要增加交流,深入合作,以期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青年科学家是科学发展的希望,是推动科技进步的主力军。为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合作的平台,是非常重要而且有意义的一件事。

    同时,各位专家建议论坛能够持续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每次选取一个热点性的国际研究领域作为论坛主题。邀请在此领域做出突出研究成绩的专家学者为大会做特邀报告。并将面向全球邀请具有突出学术成绩的青年华人科学家以及优秀的学生参加。鼓励青年华人科学家继续努力,为科技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借此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品牌性论坛。为所有青年华人科学家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全球华人的合作,从而最终提升华人科学家的整体实力,为世界科技的进步做出贡献。

(文/郭浩)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