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复旦大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03       

    2016427日、28日,化学系、高分子科学系、材料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作动员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包信和常务副校长动员致辞

赵东元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明杰,上海大学教授罗宏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分别就化学生物学、材料基金组工程、高分子和环境科学等学科发展前沿作报告。

张明杰院士作报告

罗宏杰教授作报告

张希院士作报告

张远航院士作报告

    27日晚上,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高分子科学系系主任汪长春、材料科学系系主任孙大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新分别介绍了四个院系学科发展规划,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28日上午,化学系和高分子科学系教师还分别围绕学科发展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道本应邀作题为“有机热电材料与器材——21世纪新兴研究方向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包信和常务副校长对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讨会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各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包信和结合“学科评估、十三五规划、教学改革”等工作对各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希望,并表示各学科应该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