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复旦大学“近思讲坛”第二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8日下午,为庆祝复旦大学化学系成立90周年而设立的“近思讲坛”系列报告在复旦大学化学楼校友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希应邀作了题为“超两亲分子:从分子构筑到功能组装”的报告。报告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化学系校友厅又一次挤满了前来的各系教师和学生。

    张希院士向与会师生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在研究领域“超分子体系的分子工程学”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超两亲分子的合成、结构以及基团的引入等。张希院士在讲述研究领域的发展历程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在回答“展望我国化学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时,张希院士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说,我国现在是科学大国,距离科学强国还有距离,还需要更多的引领性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报告由复旦大学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主持。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张希院士的学术经历、研究方向和主要学术成果。为了表彰张希院士在化学科研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贺鹤勇教授代表“近思讲坛”组委会向张希教授颁发了复旦大学“吴征铠化学奖”。复旦大学“近思讲坛”和“吴征铠化学奖”的举办和设立得到了雅本化学和化学系1989级系友蔡彤先生的大力支持。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