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第一届化学与材料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4       

    2016年4月9日,第一届化学与材料前沿学术研讨会(FSCMS-1)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如期举行。

    开幕式由邓勇辉教授主持,会议名誉主席赵东元院士和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化学系发展概况和90周年系庆活动情况。本次会议在邓勇辉教授倡议下发起,并与张凡教授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得到复旦大学化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iChEM)以及上海市分子催化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本次会议旨在为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跨学科的交流平台,扩大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青年教师的交流渠道。会议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位杰出专家到现场做学术报告,其中包括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7位长江特聘教授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各自研究领域均具有非常高的造诣和学术影响力。300多名校内外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并与各位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4月10日下午,赵东元院士主持闭幕式,宣布会议圆满结束,并表示通过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将有力促进我校化学与材料学科的发展,促进我校相关学科与其他高校院所的交流与合作。

文/程晓维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