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热烈祝贺化学系王凤燕、侯秀峰、黄德英老师荣获复旦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8       

复旦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于202238日上午在光华楼举行。我系王凤燕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侯秀峰老师荣获“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黄德英夫妇荣获“复旦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荣誉称号。她们活跃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第一线,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才华、抒写巾帼情怀,展现女性最美风貌。

王凤燕老师认真投身教学育人、科研攻关之外,积极参加党建活动。由其担任书记的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因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中成效显著,被纳入学校“对标争先”计划。

侯秀峰老师坚持科研报国,主动承担国家和企业项目;教书育人、坚守本科生课堂;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黄德英夫妇在生活上互敬互让、在学习上互帮互学、在工作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举案齐眉、比翼双飞。

过去的一年,三位老师用她们的执着和坚韧、责任和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们树立了先进榜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在一年里,坚定理想信念,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为“复旦梦”“中国梦”奉献巾帼之力,敬业乐群、勇毅前行。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化学系王凤燕


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  化学系侯秀峰



复旦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化学系黄德英和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继彪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