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分党委开展线上聆听一线战“疫”经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6日下午,化学系分党委开展线上教师集中学习——战“疫”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上海最早“逆行者”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医生和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药剂科徐瑾药剂师,分享战“疫”一线工作生活经历,激励广大师生不惧风雨、永挑重担。本次集中学习由化学系党委副书记刘永梅主持。

https://imagecloud.thepaper.cn/thepaper/image/63/204/322.jpg

      钟鸣医生从战疫一线的身边故事说起,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感受。虽然身经百战,可这次是全新的一战,最初许多未知元素和突如其来的变化令钟鸣医生有点措手不及。但是,身边的榜样及扎实的专业功底给予了他无穷的力量和坚持下去的勇气,克服了对病毒和对未知元素的恐惧,直面困难,主动出击,最终战胜困难。

      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药剂科徐瑾药剂师从身边的事例讲起,和大家分享了她所经历的一线感人事迹。“一路前行,不问归程”,这是驰援武汉白衣天使共同的誓言。面对未知的疫情和艰苦的条件,白衣天使们没有退缩,勇往直前。这种逆行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也给了病人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大家相互鼓励,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两位白衣勇士战“疫”故事的分享让与会师生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逆行者”的先进事迹,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让战“疫”一线故事持续发光发热,让战“疫”的精神化作育人的力量,为争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双胜利”做出积极努力。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