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包信和赴化学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3       

 

       9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包信和等校领导带领各学校机关负责人,深入化学系调研,了解学科建设发展。复旦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徐雷,科技处处长殷南根,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长江以及化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化学系各委员会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化学系贺鹤勇系主任汇报了化学系近5年来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化学学科目前面临的整体态势,以及化学系未来的规划,提出化学系在学科建设、仪器设备、人才队伍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随后,化学系高翔老师、周鸣飞老师、徐华龙老师和赵东元老师先后发言,对化学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老师们的发言后,包信和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化学系取得的成绩,指出化学系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要从学校层面和院系层面两方面协力解决。要求化学系要注重大项目的申报,抓紧推进团队建设,扩大影响力,利用自身优势取得更大的提升。
       最后许宁生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化学系的汇报思路明晰值得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化学系要在支撑学校其他学科发展同时平衡好学科自身的发展。他明确指出化学系正面临发展最佳机遇,化学系要依托现有的院士资源,整合学科,围绕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这个工作重点,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学科影响力,形成学科特色,把化学学科建设成国际国内一流学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