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交流参观
发布时间:2015-04-27       

       2015年4月23日下午,化学系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组等教师在系党委副书记罗凌的带领下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交流参观。

       儿科医院徐虹书记代表医院党委作了题为“为党旗争光,为梦想杨帆”的专题介绍。她从夯实党建工作,探索党建新模式;重视党支部建设,内联外延结对共建;党员发展把关严,社会责任勇担当;防范廉政风险,医德建设有效;关注就医体验,分享健康传播等方面分享了儿科医院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围绕关爱患儿与关心员工同步进行的主题,徐书记重点介绍了医院的“倾听窗口”、“儿童观察团”、“相约星期四”、“家庭电影日”、“心灵导师制”、“员工微信直通车”等活动,把医院党组织、员工及患儿联结起来,形成了医院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交流结束后,张晓波主任又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门急诊部、“打针我不怕”、博爱小屋、心内科病房等。病房的设计、公共区域的展板布置,无不体现了儿科医院“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以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门诊大厅设立“倾听窗口”,由医院各个职能科室及院领导轮流值班,每天三小时,倾听患儿及家属的心声,并及时解决问题。

 

          爱心小屋里,党员志愿者正在指导小患儿搭积木、做游戏。

 

       病区的走廊,是孩子们稚嫩的、色彩斑斓的图画。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使患儿家长及医护人员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交流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在以后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创新基层党建、系内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